很多春粉跟香魚愛好者問冰鮮跟急凍的差別是什麼🧐❓

我們這就來解答!

冰鮮香魚其實就是:

抓魚上岸後,單純以「碎冰來保鮮的魚」,也就是在傳統市場上常看到的魚體。

而急凍香魚則是會經過-40度急凍機台,讓魚體的中心溫度迅速降低結凍,以保持最新鮮狀態的技術。

 

 

冰鮮香魚跟急凍香魚的差別是什麼?

這兩者產品的主要差異其實在「保存時間」!

因冰鮮的香魚沒有經過急凍的流程,魚體跟新鮮度會隨著時間往下降,

所以最佳賞味時間是冷凍5天,如當天沒吃完則需冷凍保存15天內,

而急凍香魚因有當日捕撈時進行經過急凍冷凍及包裝,所以只要在正確的冷凍保存之下(-18度的冷凍保存),有效期限為3年。

 

 

冰鮮香魚是一整年都有嗎?

香魚的產季一年有兩次,

盛產期約落在每年的5-8月和10-12月,

而富春的冰鮮香魚只有在盛產期才會有,

公香魚以5-8月此次產季居多,10到12月以母香魚為主,並且會依照漁況去做捕撈的調配,

所以每年大概只有3到4個月的時間可以享用的冰鮮香魚,算是超級季節限定的呢!

 

而我們的冰鮮現撈香魚是各位下單後,

當天清晨現撈 🔜 進行分裝打冰 🔜當日中午低溫宅配出貨完畢🚚

隔天就可以收到現撈美味的香魚✨

那最重要的「冰鮮香魚如何保存呢?」

1️⃣ 收到香魚後打開蓋子並敲開上層的冰塊,等冰稍微融化後將香魚取出

2️⃣ 用密封食材夾鏈袋分裝,可隔絕食材氣味又不佔空間,建議依一餐烹煮的份量分裝,一餐退冰一包最方便!

(圖片使用的是28*28cm的密封夾鏈袋)

 

 

「產季限定」

【季節限定-當日出貨】現撈大尾公香魚

https://reurl.cc/V4pLzN